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23 Weeks 3 Days ♥ 感冒了

文章日期:06/25/2012 11:47 pm


天氣持續熱熱熱
每次外出都好像不勝負荷似的
我問老公我係咪很沒用
人做大肚婆我做大肚婆
我個小肚子又唔係大過人
但係出街就好似好辛苦咁…

星期六一整天在家嘆冷氣
星期日不出外走我實在不習慣
所以昨天老公帶我到附近的公園散步
不過一下樓就開始不適 很快又耳鳴眼花…

孕婦抵抗力的確比正常人弱
我這個一向強壯少病痛的小女子
由於這幾週以來都很累很累
真的抹殺了我不少精神和體力
這兩年 我都沒試過病!
終於來個感冒了…

昨天開始有痰 白色的 還好~
因為星期日 梁醫生沒開診 我家睇開的醫生又太遠
所以打算今天才看醫生
我們立即找資料看看關於孕婦感冒
幸好我沒發燒 人也不算精神很差 應該是普通感冒

今早打給梁醫生那邊book時間
不過今天full了
本來想媽咪陪我去看
那順便照B超 媽咪可以看看小芊芊
不過媽咪唔得閒 我自己又不想走得太遠
姑娘說如果唔照B超 看普通clinic就可以
兩邊開的都是相同的藥 孕婦的感冒藥只有一兩種

請了假 就回娘家那邊 妹妹陪我看醫生
醫生確診我是感冒 她說藥就只有一種
而且很輕 比平常的輕 對BB不會有任何影響 可以安心食
要喝好多水 等體內病毒的毒素快D排出
多食維他命C 增強抵杭力

醫生問我和BB好嘛
我把最近的不適告訴她
她跟梁醫生說的一樣 是正常的懷孕現象
而且是沒有藥物有助改善
再問之下 才知道原來這不關貧血的事
是孕婦身陳代謝較快 而且自己和BB都需要氧氣
所以孕婦對氧氣的需要比平常人多
當天氣熱 特別是潮濕焗熱的日子 會特別容易不適
唯有多點休息 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熱的時候盡量不外出啦
還有4個月啊 不外出我會不會悶昏呢???

由家上班回公司路途遙遠
平常不覺的 從前上班走路總是打衝鋒般
現在覺得上班的路很漫長很漫長
幾乎行到暈都未到公司
由娘家出發 上下班都會減少一些需要上落樓梯的花氣力路程
而且娘家近公司 我可以睡多至少1小時
精神和體力上都會舒服好多
所以老公讓我回媽咪家休息兩天
等感冒好了才回去 嘻嘻~~~








我的孕事記 ♥ 產前檢查篇
21 Weeks 3 Days ♥ 廣華醫院第2次產檢
15 Weeks 5 Days ♥ 廣華醫院第1次產檢
12 Weeks 4 Days ♥ 唐氏綜合症風險測試
7 Weeks 1 Day ♥ 廣華醫院婦產科預約
5 Weeks 6 Days ♥ 我們的小綠豆
5 Weeks 5 Days ♥ 原來BB和我們一起渡蜜月

我的孕事記 ♥ 小寶寶成長篇
18 Weeks 3 Days ♥ 活躍的小寶貝
21 Weeks 2 Days ♥ 爸爸與小芊芊連繫了!

我的孕事記 ♥ 準爸媽期待篇
長胎 vs 長瘤
17 Weeks 1 Day ♥ 我的妊娠肚紋膏s
當脊骨側彎與上小肚子裡的小寶貝
B仔B女B仔B女B仔B女
20 Weeks 3 Days ♥ 脊骨側彎覆診
22 Weeks 2 Day ♥ 夏眠了夏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