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感謝讓座給小肚婆的人

文章日期:07/20/2012 10:30 pm


一直以來 都feel得到小肚子一天比一天大
現在躺下來看自己的肚皮 會覺得好大個
但當在街上看到其他孕媽媽
相比之下 她們的肚子真的比我大很多很多
尤其去廣華和私家婦產科覆診時
每位孕媽媽的肚子都大過我
26週 我仍然是個小肚婆

所以我明白 坐車沒有人讓座給我是正常的!
當穿起裙子都見得到小小小肚子那時
我身邊已成為媽媽的朋友常跟我說
〝要小心點呀 尤其坐巴士 而家好少人讓座架
我都係去到9個月個肚籮咁大既時候先有人讓過座比我咋!〞

結婚後 我的家去到山卡啦咁遠
坐車去哪裡都是長途車 還好巴士很多時都有位坐
要是rush hour 真的有機會要企出九龍
尤其我在九龍灣上班 這架巴士都很多人
坐西鐵的話就更100%沒位坐
所以有了小寶貝以後 我都沒試過下班坐地鐵回家

這天 因為街上很焗促
為免不做吸塵機 明知巴士沒座位都上車了
最多找個扶手多的位置企
還好今天下班後都比較精神
找到個位置企後 有位好心的大叔叫著我
他讓位給我坐呢 其實之前也試過一次有個男生讓位給我
不過那次男生快要下車
這次的大叔讓座給我後最少要企9個字才到下一個站
我的心突然很不舒服呢
好似累到人地冇位座咁…

有留意過讓座的人 多數是男的
有些女的通常會視而不見
也不會看你一眼(當然也有很多女士讓座啦)
可能女生覺得這些風度事宜應該由男士做吧
身邊的朋友經常叫我在車裡沒位坐時
就突個肚子出來等人讓座
其實我真的做唔出 咁做好核突呢 好似乞討咁…
除非我真的很不舒服很辛苦
沒辦法的情況 否則我都寧願企
不過我多數都會見到車上有位才會上車的





我的孕事記 ♥ 產前檢查篇

我的孕事記 ♥ 小寶寶成長篇

我的孕事記 ♥ 準爸媽期待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