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NEW BORN Day 1 & 2 ♥ 產房生B後記

文章日期:12/03/2012 08:10 pm


廣華醫院3天2夜產後事記
2012年10月12日-14日



產後第1天
小芊芊 NB Day 1 
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過了探訪時間
因為未能落床 所以bb被推出去
到晚上食奶時間會推回來

沒多久 我對面床推來了一位媽媽
原來是在產房要求打止痛針的媽媽
她老公走後 我跟她聊天
她跟我說她陣痛了18小時才生出來
可憐啊…痛足大半天!!!
我推入產房時她在痛 我生完她還在痛…
生完真的深深感受到媽咪是多麼偉大
她生我哥哥  我 和青青妹都是痛了10幾小時才生的!!!

生完BB後要在6小時內小便
其實我在生BB之前經已很急
忍了很久終於有私人時間方便
由於我還在吊針 未能下床 要在床上解決
這裡的阿姐很好 不厭其煩的幫媽媽們善後
到了晚上 拆了吊針後 可以自行落床

夜半 BB們都被帶到媽媽們的身邊
餵奶粉的就一人一小瓶奶
決定餵人奶的姑娘不會給你奶瓶
堅持要你一開始就全人奶
我是打算餵人奶的 所以要靠自己了
雖然聽過教餵人奶的講座
不過畢竟理論與實踐是兩回事
小芊芊拿到手上 經已〝那手唔成世〞...XDDDD
都說這裡的阿姐真的很好人
很耐心教我們抱BB飲奶的姿勢
又教我們如何弄醒BB食奶

第一次 小芊芊一埋身就自己識啜
感覺很amazing 媽媽天生就會生產人奶
BB一出生就自行懂得吸啜媽媽奶
媽媽與BB這種親密的關係真的無人能替代的

餵奶後 姑娘就把小芊芊推走
應該要好好睡一覺 日後就要24小時on call
想一覺睡天光就難了
其實這晚心情仍然緊張
睡覺時都不斷想起生小芊芊時的情景



產後第2天
小芊芊 NB Day 2 
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醒來吃過早餐 就要餵小芊芊
產後的第2天 要自己照顧bb了
小芊芊跟其他bb一樣 都是吃飽就睡
她睡覺我就可以趁機小睡片刻

其實小芊芊都是睡覺多
說起餵人奶 姑娘的指標是要餵30-45分鐘
我的小芊芊呢? 餵5分鐘經已停口
而且還睡著了 怎辦啊?
勁擔心她不夠飽 不夠飽怎樣大呢?
小芊芊出世才2.6kg 5磅幾人仔
與對面床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8磅重仔仔
望上去小芊芊細足幾個碼
小芊芊幾時才夠8磅啊 ???
想起就覺得是很遙遠的事…

下午召集了東翼所有媽媽開會
填好問卷 再說說明天出院後的注意事項
然後繼續回去照顧bb

晚上 很多人來探我? 探bb吧~~~
人潮在chik chuk地轉 其實這唯一可以見到親人的兩個小時
我只想至親的老公 媽咪和青青妹在我身邊而已
我知道其他人很有心 不過那一刻真的不想應酬
剛生完的媽媽其實應該很需要最親的人關心自己

小芊芊今天睜開眼睛啦
昨天人人見到小芊芊
都說她眼線長 眼睛一定很大 
說得沒錯 今天見到她奮力睜開眼仔
眼睛大大 兩大粒耳珠 還有手長腳長
遺傳了媽媽的特徵 嘻嘻~~~

夜半 都是換片 餵奶 換片 餵奶
換片時發現了胎糞 又黏又結又黑蚊蚊的
帶來的BB濕紙巾都未夠濕 要再加水才抹得走
醫院的冷氣連我都覺得冷 BB睡覺又愛把雙手舉起
又怕她吃不飽 又怕她著涼 (不其然有很多無聊的擔心…)
怎會睡得到呢 希望明天可以快點出院




產後第3天
小芊芊 NB Day 3 
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早上姑娘推了小芊芊去洗澡
BB房很多BB排隊沖涼 我的房間都聽到BB的尖叫聲
兒科醫生check了小芊芊 一切正常健康
本來醫院應該會幫BB做聽力test
不過不知是否東翼的姑娘太忙
所以姑娘叫我們自行預約母嬰健康院替BB做聽力測試
今天很多媽媽出院 姑娘都忙著做文件

小芊芊洗澡後 阿姐帶BB回來跟我說:
BB未夠磅數 要補奶粉後夠磅數才可以出院
然後給了我一瓶奶讓我餵小芊芊
醫院提供的奶粉是惠氏金裝的S26
沒有其他選擇 之前聽朋友說通常有兩個品牌給媽媽選擇的

由於我這兩天都是餵人奶
BB飲人奶不用掃風 也不會嘔奶
所以我反而不懂餵BB食奶粉
BB要補40ml奶才可以出院
阿姐說先要飲20ml後掃風 再飲餘下的20ml再掃
因為BB剛出生喉嚨很狹小
一次過飲40ml會食唔切 很易嘔奶
同房斜對面床的媽媽見我雞手鴨腳 走來教我餵BB飲奶
還好最後小芊芊完成了40ml奶
出院時 小芊芊收水 補奶粉後2.4kg 夠磅數出院

換衫時發現自己…
多了個肚腩 很恐怖…
其實我是知道生完後會有肚腩
但沒想過肚腩會如此的大
從來沒有肚腩的我這刻才敢正視自己個肚腩
竟然有5個月時那般大…而且還是軟淋淋的…
出院穿的便服連身裙 把5個月都現了出來
很擔心…是否會真的會回復到未生時的甲由肚???

下午 終於可以出院回家




廣華醫院3天2夜產後事記
♥ THE END 






我的孕事記 ♥ 小芊芊誕生篇

我的孕事記 ♥ 產前檢查篇

我的孕事記 ♥ 小寶寶成長篇

我的孕事記 ♥ 準爸媽期待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