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34 Weeks 1 Day ♥ 準爸爸媽媽產前工作坊4

文章日期:09/08/2012 10:37 pm


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今天上最後一堂bbcare湊bb堂
講解一下小bb出生後睡覺的正確睡姿
頭一年成長階段會做到的事
做些什麼可以訓練小寶貝身體各方面的良好發展
還有關於小bb打針的種類和計劃
實習方面主要教抱bb技巧

我從來都不敢抱bb 正正怕弄傷bb的頸骨
原來抱bb真的很講技巧 抱法雖得一個
但如何換手抱 如何交給人抱 如何從人家手中接手抱
如何從床仔上抱起和放下都有不同方法的
Wendy講完 叫我們練習一下再各人做一次給她看
我拿著假bb練習時轉頭經已忘了
要老公重新教我一次 哈哈 他做得頭頭是道啊
還得戚說男人做一定比女人做得好
我又睇下小芊芊出世後他可以做得如何好:p

今堂是最後一堂
整個課程我都很滿意
雖然知道外邊有很多類似的free talk和bb實習
雖然4堂不足以把小bb成長為健康bb的一切都講得完
Wendy每個講解都很詳盡 提供了很多我們想不到會發生的資訊
其實bbcare實屬商業機構 她可以準時下課 不一定把要講都講完的
而上了4堂 4堂都overtime 她一定會把要講的都講完 很好

最欣賞的是 她會教我們如何處理在湊bb時遇到的人際關係
無論對家人 對姐姐 對陪月 對親朋戚友 甚至對老公!haha~
更會鼓勵老公對bb做某些事情時要堅持 不應讓步
也跟太太們說 bb不是我們的 老公也有份
不要以為bb是自己生出來就跟老公說〝bb是屬於我的〞
(這句說話 我好像經常性在老公面前說:p)
bb是獨立個體 長大後不會跟著你 其實只有你的老公才是屬於你的
是的是的 我都認同 她叫我們要好好相處
讓bb在一個開心快樂的家庭環境中成長

其實我報這個course的原意
就是希望老公將來會輕易溶入/介入照顧bb 照顧老婆 應付各種人際關係
不要旨意奶奶和我去湊bb教bb 他也要主動成為其中一分子
我經已是陀bb生bb的負責人 要我開口叫他做這做那就沒意思
我只是希望他能auto aware到湊bb當中的各樣minor things
不用每一次要我講一大堆話浪費唇舌 (出自我口的他一定不會記在腦中!!!)
我相信這個course經已達到我的目標
花一點錢和時間take這個course 值得! 嘻嘻~~~

實習示範的時候 Wendy看到我的腳掌
問我為何今天的水腫這麼勁 (我兩腳的腳掌都是漲卜卜的!)
是不是這兩天都出街吃飯 吃了很鹹的東西…
回家要浸熱水啦… (我心想最好當然是老公按摩啦!)
不過這幾個星期一直都有水腫
幸好只是在腳掌和小腿 沒有變豬蹄的情況發生
基本上老公晚上睡前給我按10分鐘左右
睡覺得用cushion 墊高兩腳睡
醒來時水腫都腿得到的





我的孕事記 ♥ 產前檢查篇
33 Weeks 3 Days ♥ 廣華醫院第5次產檢

我的孕事記 ♥ 小寶寶成長篇

我的孕事記 ♥ 準爸媽期待篇
27 Weeks 1 Day ♥ 廣華醫院產前運動班
尖肚子圓肚子 真的有性別之分嗎?
28 Weeks 7 Day ♥ OGGT結果正常 + 我的第2份準媽媽禮物
小芊芊食邊隻奶粉好呢?
30 Weeks 1 Day ♥ 廣華分娩講座 & 小芊芊的第2份大禮
31 Weeks 1 Day ♥ 準爸爸媽媽產前工作坊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