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南丫島的後花園



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晴
小芊芊 ♥ 29Months 26Days
石排灣 ✪ 南丫島


和hubby拍拖時
我們幾乎沒有去過香港的離島@@"
我想我有至少15年
沒有踏足過 南。丫。島




一直都想帶小芊芊去
趁住5日連假沒理由不去吧?
同事說過多是平路很好走
但最後都決定不帶小芊芊專架囉
小芊芊要抱時就辛苦daddy咯

天文台預測復活節假會下雨
可到假期的第4天
太陽伯伯的熱情一天比一天強大
我們對目的地的熱情
由高高的山頂
下降到水平線上的海灘:D


去到碼頭一上船就開船啦~



開始上山 小朋友扭抱中…


除了無人之地 (現在已不是…) 東灣
和已被強國人攻佔的〝白色沙灘〞浪茄
浪漫+完美主義到爆燈的千千媽 
即係我!
一直在尋找 人少。水清。沙靚 的海灣
攀山涉水在所不辭
香港這個擁有地質天賦的小城巿
我想在我的在生之年
總會找到的!

由碼頭左邊的方向走
小斜路上山
下過模達灣 不喜歡 又繼續向前走
最後一共走了一小時的山路
我們來到了東澳村
前邊一條長長的海灣
這裡叫石排灣


這個綠啊~~~~真叫人心曠神怡 :D


白行一趟模達灣 最後花1小時腳程來到這裡


一大片遊人稀少 風景秀麗既石排灣


今日玩沙既工具


呢度D沙係一粒粒架~~~


〝細細粒沙沙我最鐘意〞


daddy mami 快d黎陪我玩啦~~~



這裡不是政府規劃的公眾泳灘
所以比同島其他著名海灘寧靜
我們所到之處除了我們
就只有遠處的幾個營帳

這裡有個碼頭
村民婆婆跟我們說這裡叫船出香港仔
單程300大元
我們都很有興趣來這裡…
CAMPING

石排灣的海水很清 
海灣很多大石 所以得名
風景很大自然
就是我想要的環境
沙其實不幼 是粗粒沙灘
但脫去鞋子踏上去不刺腳板的
而且感覺很舒服
這些沙怎麼玩都完全不會黏身
一掃就好乾淨


我地係度執貝殼


仲有好多唔同類型既螺殼


這套親子裝 簡直是我的大愛 ♥


呢度d沙好厚好乾淨


被海浪沖刷過的地方 很輕易就踏出腳印仔
我地和小芊芊玩踩腳印


我和daddy企上大石頭看海
發現很多海藻被沖上岸


小芊芊又想爬上來




其實石頭上都有好多小生物



我們帶小芊芊找找找 發現石邊很多螺螺


之後跟daddy去踢水









清清的海水出現了很多一舊舊紅色的海藻


潮漲來得很快
企一陣腳仔已被水淹蓋



唯一美中不足
是有垃圾 可幸未算很多
走到岸邊的大石
黏滿很多不同種類的螺仔
和小芊芊踢踢水玩玩螺爬爬石頭
她最喜歡的是這裡的沙沙
因為它們是一粒一粒的微石頭
她最愛細細粒的東西
這些看得見摸得到細細粒的粗沙
是她的最愛!


這個海灣水很清


不過沙粒真的很粗


不過很乾淨 我都放心任她玩


自得其樂 :)


有點兒拮腳的 但其實踩落去都幾舒服


睇小芊又爬又跳又踩就知啦 XD



下午的兩個小時裡
少數過客之外
整片沙灘都是屬於我們的
然後又花了一小時
由寧靜海灣返回熱鬧的碼頭回航
要去世外洮源
勞力與汗水是我們的代價吧!


回程咯


遠處的海面起了很大團霧


一路都是平路 小斜路多
有小量向上的樓梯 不算太累
當然佢扭抱時就另計 XD


準備日落西山


到達山腳時 發現這幅日不落 個太陽攤左係山坳 :D


出到中環再轉船出尖咀找吃
滿足的一天 :)



希望hubby滿心歡喜和我說的願望─
要坐300元街渡去石排灣Camping
可以快點實現啦^v^



後話:
兩小時的沙灘行
又怎會滿足到我的寶貝女玩沙沙的慾望
第二日 即假期的最後一天
我們問她想去哪裡玩
畢沙沙的興緻
經已完全淹蓋了波波池
南丫島…還是太遠了吧…
近近地黃金泳灘止止渴啦!

這寶貝女的浪漫與完美主義
應該跟媽媽有過之而無不及吧!
竟然跟我畢了幾下沙
就起身收拾玩具叫我們走…
我們問〝點解玩玩下唔玩啊?〞
〝我唔鐘意呢度d沙!
          我鐘意尋日去果度!〞

聽到這 我和hubby對望
遺傳這回事嘛…
我們都深表明白 :)



✪✪✪ THE END ✪✪✪




2 則留言:

  1. 我都三年冇去南丫島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到,果度好多沙灘都釨靚,快啲帶小霸王去玩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