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輕輕鬆鬆小山行



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陰
小芊芊 ♥ 29Months 11Days
流浮山小山丘


在圍城住了3年
經常和hubby在臭河旁邊散步
除了認識自己住的屋苑 銀座 嘉湖山莊 和濕地公園外
其他地方我都是不知哪裡的 =P
(其實hubby住了很多年但其認知也只是比我好些少 XD)
不過…有一個地方…
每次沿臭河散步都見到 但未去過
我們一直很有興趣的
今天終於來了一趟


天逸站下車
在地下撿到一朵由不知名樹掉下的花朵~


我們遲遲沒有去的原因
因為地地圖上找不到這地方的名字
沒有深究過可以怎樣過去
這個星期天我們都似乎很累的
但又想帶小芊芊行山
在家附近的山必非這個莫屬了
於是中午和奶奶飲茶後
就往這座小山丘出發

因為接近小芊芊的午睡時間
我們都不作太多上山熱身了
乾脆坐輕鐵直接過去起點
坐輕鐵 行斜路 數彩色旗幟 紅綠燈過馬路
一路上都有事物吸引著小芊芊走路
直到快到上山起點時
因為找路關係一路上無吸引之處
小芊芊最終悶到要睡著了…
結果還是要抱著她上山 哈哈!


小芊芊最喜歡要我們扶著她這樣走~


也十分喜歡衝斜路~


天橋底當捐山窿 咁都要走入去玩一餐~


沿路數彩旗 唔洗我地抱~


由石屎行人路走到泥路
再向前走連路都冇得行 XD


呢個被鐵絲網欄住既似是而非路口
弄得我們錯過了而要掉回來
小芊芊就在這時候睡著了
掉頭來才看到紙牌提示行山由此進…


就是這座小山丘
我們每次在臭河旁散步時
都說想來這裡走走


今天輕裝上陣
除了在山下的沙地較熱
其實一路上山都很開揚+有清風送爽
小山丘很矮 不過開始時我抱著小芊芊上去
一路都是浮沙碎石仔 大級上時又要平衡有點吃力
上到小高處開始有風景
我就坐下來抖一下 hubby在拍照
睡了半小時不到的小芊芊很快就醒了

她在半開眼時發現自己在山上
所以奮力撐開眼睛 跟她warm up一下
她就要自己上山了 (真的很開心她也喜歡行山!)
只是上到比較斜難站穩的地方
一定要由daddy抱起往上行
(是時候要物色一對可愛的行山鞋給小寶貝了~)
其實不用半小時 很快就上到山咯~


往上走了5分鐘 就可以看圍城景色了


另一方向還看得到遠處的深圳呢!


抱著磚頭般重的小寶貝繼續往上行


走得熱了 停下來抖一會涼爽一下
此時小芊芊就醒來了


給她介紹一下風景之地


warm up一下再起行


起初諗住她剛睡醒不會肯行
原來她很有興趣往上走呢!
膽子比媽咪大好多~~~


看看下邊的另一條山路
有一位阿姨帶著3個小女孩上來呢!


連遠一點的已棄置高爾夫球場都看到了


行埋呢段碎石路就到頂了
其實有點線腳 不算是好行的路~


山頂最高處只有80M
同我地住既樓數差唔多高架咋
不過山頂樹不多既關係 所以很開揚
一邊是近距離的圍城景色
一邊是山景連后海灣和對岸深圳的城巿景色
不來不知 這裡有很多人來散步呢!
一家大細的 比較年長的 看得出是經常來的
這裡的確是一個令人身心舒暢的好地方


上到山頂 有個小朋友話要玩沙…


到頂囉! YEAH啦!


下面是斜坡 daddy要影這裡唯一生長的花
走到最邊的位置時 小芊芊大叫
 ''Daddy!你唔好走落去呀!好危險架!''
哈哈~


眾裡尋她一朵花 XD
又開得幾靚既~


小芊芊叫左要食野好耐
我地話上到山頂先食
佢一知道上到山頂即刻叫開餐:)


有野食幾開心^^


呢度可以望晒成個后海灣
仲望晒整條西部通道


準備向另一小山峰進發


這小山頭有人放大風箏呢!
下次可以來這裡放風箏^^


食完餅餅飲lemon tea


小芊芊第一次飲架咋


每飲完一啖就講一次好酸 :D
叫佢飲少少好喇 daddymami都要飲
佢每飲完一啖就比我飲一啖再比daddy飲:)


呢個位風景好好 所以係咁影




影到我有啲唔抵得
點都要全家入下鏡:D


回頭看的難泥路


往下一小山峰下的雲浮仙觀
很大的寺廟


來到標高柱喇~~~


小芊芊覺得坐上去好好玩


要坐又要驚 攬到我實一實


我們差不多4點才開始上山
如果早一點來 可以繼續向后海灣的方向向下走
這裡四通八達的 山路四方八面
而且山路是走到哪裡也分得清方向
視野開闊不會怕迷路
我們見天色開始暗才離開
跟著大叔走好路下山
回到原來的沙地起點


跟住紅帽一叔行好路下山咯~


果然比上山的路好走


又多一粒松子進賬^^


平路喇 快回到起點


起點的過橋位置
小芊芊一見到大窿就好興奮的
要落地自己行過橋


認真地查看一下地圖
這裡原來是流浮山的其中兩小山丘
不是沒有名字啊 呵呵~~~
除了髻山和上下白泥是我們所知的日落景點
這個80多米高的開揚小山丘
肯定是全新界西看日落的最佳位置
下次好天我們一定要來看看咯 :)



 THE END 



千芊家 ♥ 行山日誌 - 

2 則留言:

  1. 唔好話你, 我佔左火星(圍城) 差不多5年啦, 都係近呢一年先記到D 邨名咋, 但自己住開的屋苑就只知自己個座咋, 其他唔識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