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清邁FUN Trip 2015‧Day 3‧第1次騎大象



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晴
小芊芊 ♥ 27Months 6Days
清邁FUN Trip‧DAY 3
Maesa Elephant Camp 



一齊去睇大象啦~~~ 哈哈哈!


早上9點半在resort食早餐
早餐buffet好豐富 食飽飽就出發
酒店專車10時半接我們去目的地
離Resort不遠車程大約15鐘
梅沙大象營



 早餐的地方很開揚舒服 而且很食物選擇


這兩碟是小芊芊的早餐 仲有一碗牛奶粟米片
不過樣樣食少少咋 如果佢肯食晒肯定開心屎我!


見到daddy倒比我的蕃茄汁 人飲佢又話要飲
飲到佢咁既樣 不過唔好似為佢唔鐘意飲
佢話好好飲 只係每飲一啖都整個咁既樣出黎 XD



參觀大象營和騎大象
是到清邁必去的地方之一
去年小芊芊還細怕她會驚所以沒來
清邁有很多大大小小不同種類的大象營
梅沙大象營是清邁其中一個比較著名的大象營
我選擇山區Resort時也考慮了這個地方
貪大象營和明天的目的地較近
方便我們一家大小的出遊



進場前 先來一幅大合照~~~


關於大象營我也看過一些資料
有些大象營很狂野很好玩的
可以在和大象一起在森林的河裡共浴
又可直接騎在大象身上穿梭森林
這類親身體驗營三日兩夜住宿森林
不過 我們帶小孩的
就不能太wild了 XDDDD
我們玩些簡單又適合小朋友的
坐坐大象摸摸象鼻看看表演
一家大細經已很滿足 :)


到達大象營後先去買票
跟據坐大象的隻數及人數付款
每隻大象只可坐兩位乘客
幸好小芊芊未夠3歲不計人數
我們可以一家3口坐一隻大象
朋友一家就不可以了 因為小女孩都經已4歲
只可以跟爸爸或媽媽一起坐






大象營不算很大 遊客區域有3處
左下邊的白色區域是大象表演場地
右邊白色區域是餵大象的地方
而沿河地帶是騎大象的路線
半天時間就可以遊玩完畢


門票包入場看表演和騎大象
騎大象有分半小時行程和1小時行程
我們選擇了半小時行程的
表演11點開始
所以買票後就匆匆入場了


大象SHOW大約1小時
大象們會有各種模仿人類動作的表演
其中最好看的是大象用鼻子執筆畫畫
畫得好靚架 小芊芊都話靚
有的畫花有的畫樹仲有畫埋風景畫
畫完即場貼起來叫賣
松樹和風景畫一出就比人買左tim


我抱著小芊芊找了很前的位置坐下
其實小朋友不會對一場表演專注太夠
(除非好看得拍案叫絕 :D)
所以看了20分鐘左右
小芊芊經已話要走
畢竟醉翁之意不在酒
我們的主要目的是帶小芊芊坐大象呀~


表演開始咯




大象們鼻牽尾巴走呀走


一見D大象訓係度 小芊芊就走埋去圍欄睇


大象畫松樹 好叻叻


媽咪 果邊隻大象都有畫野呀!


呢隻好勁架 畫風景畫~


畫完仲好興奮咁繞場一週






幅松樹畫同埋風景畫一貼出來就比人買左了~~~





表演完畢先開始排隊坐大象
我們等了10分鐘左右
坐大象很安全 沒有想象中那麼不穩定
我們坐在竹製的坐位上
不用安全帶的 有竹子放在前邊讓你扶穩
小芊芊都不肯坐在我大腿上
她要坐在我和daddy中間
扶穩她就可以了


排隊準備坐大象咯~


起程


 中午時份 太陽一出 天氣熱得很~






 象伕人很好 見我們拿著相機左拍右拍
他就下來幫我們拍了很多幅合照






大象也很開心提起鼻子叫呢~


坐過大象後
小芊芊見到大象很開心
還說要摸摸
我們買了些紀念品後
就過去大象nursery餵大象啦!
等小芊芊有機摸摸大象
朋友買了一梳香蕉讓兩位小妹妹餵大象
點知我連梳蕉都未見到一眼
朋友走一走過大象身邊
整梳香蕉被大象偷吃了 XDDD


之後工作人員指導我們行近大象身邊
又命令大象用象鼻子繞著我們
最初只有daddy和小芊芊一起
不過小芊芊被象鼻句著的時候
經已有點怕怕了
我走埋去一起拍照時
她怕得呱呱叫呢!


餵食大象的地方


象伕教我們如何讓大象跟我們親近一點~


哈哈 大象的鼻子繞著老公和小芊芊呢~


這時候象伕就叫我也過來一起合照
(其實小芊芊當時非常驚的了~~~)


 拍了一兩張 她的樣子就變成這樣啦
傻妹豬好驚條象鼻呢!


當然呢隻佢就唔驚啦
仲係咁話要摸 -__-""


拍照後時間差不多
酒店車子在外邊等著我們了
回酒店吃點小吃抖一下
準備在resort裡過一個relax的下午咯
大笨象 byebye 咯~~~



後話一則:
關於騎大象後付tips
騎大象的票在入場前經已買好
所以進場後拿著票就可以排隊等驗騎大象
我留意到一般遊客騎完大象下來後
都會給象伕一點貼士的
所以排隊時跟老公講好
騎完後由老公負責比貼士

朋友因為沒有現金在身
他和女兒騎完大象後
裝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走開了
那可憐的象伕只看著他 卻不能說些什麼
最後他們騎的大象
把鼻子伸過來不停的上下搖頭
就是一副〝求求你給我tips啦〞的樣子…

這個場面其實我覺得很尷尬
我就耳邊跟老公說他們不給我們給啦
但大象很不幸的…
因為老公付了貼士給我們的象伕後
身上只餘下大紙沒有散紙了…

以後去旅行去哪裡好
也得袋著一些細額紙幣
畢竟各地文化不同
我們在香港很少比tips的
外國許多這類的景點
很多人還是會為你付出了一些勞力
但他的人工卻只有丁點
有時候付tips也是值得的


呢幅相係大象營給我們拍的
本來話有自己相就唔買的
不過我行埋去睇成品見到呢幅就好喜歡了
盛惠 200BHT 啦!




清邁FUN Trip‧DAY 3
~ TO BE CONTINUE ~





REVIEW:


3 則留言:

  1. 嘩~~~大象呀呀呀~~~~~~~
    可以想像到小芊芊果種開心呢,好多小朋友都好喜歡動物啦 ^^
    係呢,我想問小芊芊的EE 係咪在海洋公園工作架? 我上星期去時,見到有位工作人員有D 似EE呀,想同佢打招呼,不過不太肯定怕認錯人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朋友真係好喜歡動物,所以這次旅行主要都係為左帶小芊芊接觸動物呢!
      係呀!姨姨係海洋公園做架~佢咁少出場你都認得佢,好好眼啊samsam^^

      刪除
  2. 象仔畫畫天才真相
    捱餓被虐穿鼻極殘酷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41014/18899216

    對小朋友來說,認識真相可能很殘酷,但也讓她做個內外都美麗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