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山頭一座小小的堡壘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晴
We Love Hiking ✰ 千芊家
茅湖廢堡。將軍澳茅湖山


每星期一郊遊的日子又到
這天的目的是想過得好悠閒
所以揀了一條非常容易
但又有特別景色的郊外地方
星期六晚上 我們跟小芊芊說
〝明天我地帶你去城堡玩!〞


城堡中的小靈精 :)


這天訓到小芊芊自然醒
打開眼睛望著窗台的陽光和窗外的綠樹
好想下午快點來臨呢~~~
下午在家吃過lunch後出發
超級輕鬆的
小巴 → 地鐵 → 小巴 → 腳
坐車永遠是小芊芊最愛的午睡時候
連著等小巴時間
小芊芊睡了一覺好的
當我們準備徒步上山時
可以放她落地拖著走 :)


剛睡醒的小芊芊


之前一起說好 行山要自己上樓梯
所以小芊芊見樓梯都肯自己來






石級不難行 但要小心走






當年來過 這堡壘沒有人工圍欄的



腳程就半小時左右吧
沒有很多路
所以我和小芊芊可以隨心所慾
穿個特別的去拍親子家庭照
這麼一個小小的堡壘
讓我們玩了一個多小時
拍了很多可愛的照片


這座小芊芊眼中的堡壘名叫
茅湖廢堡
本應是茅湖山上的一座觀測台
也是一級歷史建築
歷史有多悠久就不知道
只見樣子很破落的
廢堡裡的外牆大部份都已剝落
剩餘的外牆部分現也能清楚的看到中文字


圓圓的堡壘正中有個小舞台
小芊芊一來到就很開心的
在這裡到處跑跑跳跳
這個沒有人的地方
她就像個古堡中的小靈
一隻開心活潑的小靈


✰✰✰✰✰✰✰✰✰✰✰✰✰✰✰✰✰✰✰✰✰✰✰✰✰


PART 1。堡壘中的小仙子


走到城堡就發現了小舞台


要來拉拉筋 準備跳跳舞


有版有眼的舞姿 :D



古靈精怪芊出場。。。






繼續跳舞。。。








❤ L ❤ O ❤ V ❤ E ❤



✰✰✰✰✰✰✰✰✰✰✰✰✰✰✰✰✰✰✰✰✰✰✰✰✰


PART 2。堡壘外的小靈


最開心見到呢D企得既大石頭…


我的開心B






媽哩~媽哩~~~空~~~~~~


同daddy合照 pls~


母女合照時刻❤❤❤


我們的靚靚親子裝


大水桶 XDDD


❤v❤


走上一層看看那~






上層破了 沒有路的 小芊芊嚷著要攻頂…-__-"










✰✰✰✰✰✰✰✰✰✰✰✰✰✰✰✰✰✰✰✰✰✰✰✰✰


PART 3。大堡壘與小娃娃


hubby把相機鏡頭一換。。。先來個低炒


堡壘的大天井圓碌碌的拍下來


再攻頂高炒:D


渺小的小芊芊


dad dad 我要上來!




其實daddy自己擒上去的




小芊芊拍完照已一支箭衝上去了
係咁叫daddy扶佢上去…
真係睇少眼都唔得


再來一幅很逗趣的角度 :)


Y E A H ~~~~~


Y E A H ~~ Y E A H ~~ Y E A H ~~





✰✰✰✰✰✰✰✰✰✰✰✰✰✰✰✰✰✰✰✰✰✰✰✰✰




下山了~~~
小芊芊:我唔想落山哦!
千千媽:點解呀?
小芊芊:落山咪天黑囉 天黑先返屋企
咁我地一返到屋企咪要訓覺囉!
我仲想玩喎~~~
千千媽:哈哈~傻豬豬~今日好早咋
落到山都未天黑架
我地今日早啲返屋企玩好冇?
小芊芊:好呀!
聽著這開心的聲線
身為媽媽的心底裡很感動


這裡也是我們的回憶之一
5年前的婚紗照就是這裡拍的
地方小小的像個小城堡
仍然很喜歡這裡


夕陽還未到 我們下山了


我很喜歡拍daddy拖著女兒走~


看到這幅畫 我是很安樂的 
XDDD
感覺像無論女兒走的路有多困難
daddy也會在女兒的身邊
事實也應是如此吧
我們都不會讓女兒孤獨的走


✰✰✰✰✰✰✰✰✰✰✰✰✰✰✰✰✰✰✰✰✰✰✰✰✰


下山後出到商場
發現了這家《近期我的最愛》
百吃不厭抹茶館的抹茶甜點呢!
小芊芊最近味蕾活躍了
瘋狂的愛上食雪糕
愛吃得不願分享了啦 哈哈~~~
拍了一輯很美好的照片
吃了很滿足的一頓下午茶
大。滿。足!


這一杯 雪糕和中間層的脆脆歸她的!


✰✰✰ HAPPY SUNDAY ✰✰✰





千芊家 ♥ 行山日誌 since2014 - 

6 則留言:

  1. 哇,,, 你唔介紹我都唔知有座咁特別的城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行山好多時都可以搵到啲好特別既景點, 呢個係其中之一~

      刪除
  2. 唔錯喎呢度, 唔知我有冇機會帶大爺黎呢, 將軍澳對我黎講好遠..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遠遊啦, 大爺咁好腳力, 可以連埋魔鬼山炮台一齊玩 :D

      刪除
  3. 小芊芊著得好靚呀,成個公主咁,紗裙係最美的,HEEHEE^^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x 呀sam sam, 我都覺得細細個妹妹著紗裙真係好可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