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婚禮中的隱形小花女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雨
小芊芊 ♥ 31Months 12Days
表哥結婚慶典


貪靚的我
從來未有機會當花女
我沒有機會做的事
有時候也會希望我的小女兒有這些機會
這年婚宴特別多
我們收到表哥婚宴邀請卡的同時
小芊芊也收到了當花童的邀請

當下我是很興奮…
很期待的…
不過婆婆卻擔心她做不來
問了有經驗同事的意見
小芊芊的年紀當花童也適合的




月初帶了小芊芊去教堂綵排
當時只有她一個練習
其他花童沒有出席
統籌婚禮的姐姐教她走過幾次
原來正經做事的小妹妹
也真的有板有眼的啊~
在場的姐姐和我對她很有信心!


✿✿✿✿✿ L ✿✿✿ O ✿✿✿ V ✿✿✿ E ✿✿✿✿✿


表哥婚禮當天
小芊芊走入教堂
拿著我給她紮好的小花束
自己一副正經嚴肅的樣子
把一會會走的路自己走了一次
而且還很開心很興奮的













新人的姊妹帶小芊芊去排位後
我和daddy就坐在前排等她和新人進場
進場前有一個大約5分鐘的跳舞儀式
之後在進場的一刻
就聽到了小芊芊的…哭聲
我唯有馬上把她抱出去
小芊芊哭得很可憐呢!
最…後…嘛…變左…
隱形花女囉!



一話就黎要行教堂 就好hyper


〝呢紮花花係我架!〞








自己主動拿著花束行教堂


佢行起來好正經好嚴肅架 真係唧都唔笑:)


喊完返入教堂就訓著左!


起初我實在有點
幹嗎本來就好好的 
事前還自己主動練習
到出場一刻才大哭
我實在是一頭霧水不知她哭什麼
而且有人望住很不好意思啦!

看著她的眼淚湧出來
我知我也不能怒吧…
畢竟她只是兩歲半的小人兒…
我只好哄她笑囉~


✿✿✿✿✿ L ✿✿✿ O ✿✿✿ V ✿✿✿ E ✿✿✿✿✿


我知…我知…
她根本沒有問題的
問題是出自
她一直知道自己今天要做花女
要慢慢的一步一步跟花童哥哥行教堂
是排位的時候
那個粗心大意的媽媽大安旨意
以為自己個女大個女喇
可以唔洗媽咪陪…

有時候照顧小芊芊時
我總會做了這類不該發生的事
試問要個小豆釘
跟住個個至少都高佢成個頭既哥哥姐姐
又冇媽咪係身邊…點會唔驚?
要是我一直陪在小芊芊身邊
直到她跟哥哥行出去
我肯定她一定會做得好好的!

她27個月大上台表演時
我也有在後台陪她啊
雖然花童不是很重要的人物
也不會有太多人留意
但是這是小芊芊的第1次嘛…
這次我也很自責
實在對當媽媽的自己很失望 :(

小芊芊穿起花女裙
認識她的人都讚口不絕呢!
所以…雖然…mission was not completed…
這個失敗的第1次還是想記錄下來
就當給自己一個警惕
媽媽我以後唔會再咁大意啦
小芊芊以後做任何事
都會有媽咪陪住架
^








4 則留言:

  1. 不要責怪自己吧!! 小朋友的情緒係冇人可以預料得到, 又或者如果當時你一直在她身邊,出場她亦有可能會大喊的! 所以就當是一個寶貴的經驗吧! No Matter Mission is complete or not, 小芊芊如此可愛的打扮,已經是一個很好的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明知小朋友情緒冇得預計, 不過到而家都係覺得自己做媽媽做得唔夠好…
      小fan, 謝謝你的安慰^^
      你說得對啊, 小芊芊難得可以打扮, 都係覺得要記錄下~

      刪除
  2. 小芊芊好靚呀,女仔著呢D 裙真係必勝呀 ^^
    嗯,明白啊,如果我係你都會唔開心呢.....唉,不過冇計啦,小朋友有時就係咁了,唯有等下次再做過花童啦,一定大把機會的,再唔係著呢條靚裙再去影輯靚相,開心下都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讚美啦samsam^^
      呢個年紀既小朋友著浮誇d都會覺得好可愛, 大d再高d咁著就冇咁意,
      所以揀花女裙時我朋友教我要揀d誇張同特別既款~
      唯有期望下一次機會…我同小芊芊都會做得好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