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清邁FUN Trip 2015‧Day 6‧魏功甘古城馬車遊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晴
小芊芊 ♥ 27Months 9Days
清邁FUN Trip‧DAY 6
WIANG KUM KAM


清邁最最最後一個節目
是一個我令我好滿足的活動
來過兩次清邁 看過很多旅遊資料
可我完全不知道這項活動
和這個地方──Wiang Kum Kam
魏功甘古城遺址


這裡是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馬車遊古城的起點


我們旁邊的就是很殷勸很熱情的酒店staff
是他介紹我們來這裡參觀的呢~~~


識得來這裡玩
多得酒店staff介紹
這三天以來都是他車我們出古城的
昨天他已介紹我們到這裡玩
一直聽到他說Hot Riding Hot Riding…
我們都不太明白
還以為是ATV之類的活動
因為昨天下午是計劃與兩位小妹妹玩水
所以我們打算今天才去看個究竟

今天我一開始跟他說
想過河對面看看那座白色佛塔
他就說我們一定不要錯過這個活動
講講下 我才意會到是騎馬
騎馬哦!立即興奮起來~~~
原來坐酒店車過對岸的白塔一點也不近的
我們起初還想徒步走過去 :P

沿途他給我們介紹這個活動
原來是坐馬車去看古城
我們從酒店房間看到的白塔是古城其中一個地標
這座古城已有700多年的歷史
坐馬車遊古城需要約45分鐘的時間
古城裡一共有9座廟 範圍也很大
我們請了一位tour guide + pony carriage
酒店staff給我們問價 價錢為THB250
這個花費 值得一看呢!


 坐馬車出發咯!小芊芊還在午睡中~


 導遊是志願者


 其實導遊是講泰文的 他們是古城附近的居民 只懂一點點英語
所以我們參觀的地方 都是靠這份講解說明


 綠色是清邁主要的大河Ping River (即我們酒店旁邊的河)
河的左上方是清邁現在最繁華的古城
而右下方的就是我們現在遊的魏功甘古城遺址




 第一個參觀遺跡──昌康寺


這個寺佔地很廣 但曾被淹沒過 現在出土的只餘下這個樣子…


我喜歡清邁
很大原因是因為它是一座古城
我是對古城情有獨鐘的
以前愛到國內旅遊 都是為了看古城
而小芊芊呢…別以為遊古跡會把她悶死
坐車的時候雖然她是睡著了
到坐馬車遊過第1處遺址後她就醒來了
看到自己正在坐馬車 好興奮
還不肯坐在我大腿上 要自己坐呢


小芊芊醒來咯~~~~


去到之後的各處古寺遺跡
都要主動拉著我走
因為…因為…她以為那些一座座古寺
是城堡呢!
不斷叫我帶她走入去
一位很渴望走進城堡裡的小公主 :D


這座寺我很喜歡的 也是逗留最久的


一下馬車 小芊芊就話要走上去


一直拉著我向前走 不讓我們拍照 :D


 最後甩埋繩…自己走過去


 DADDY都話這裡很有睇頭 :)






 我站著的地方已是盡頭…


站的地方與塔中間是沖毁了的瓦礫
所以我們過不到那座小芊芊口中的城堡
(小芊芊有點失落 其實她很想我帶她走過去…)






 走到下邊再拍 更好看


要不是導遊在等我們
我們還想圍繞一周玩個夠


布别寺也很漂亮


小芊芊一見到又是要跑過去 想不到她也喜歡逛古城 :D






 之後還月幾個 不過沒比伊康寺城堡好看
我們看看就過了 最後終於來到這裡


 就是我們酒店房間露台看到的這座白色大佛塔


 Wat Chedi Liam






這邊回看我們住的酒店 好渺少好遠的感覺哦~


 daddy去買椰青消暑 小芊芊一直在看馬馬


我們在中午後遊古城 大太陽下真的好熱呢
大家一齊飲椰青 飲完一個接一個


1小時遊完古城一圈 返回遊客中心 好滿足的行程
坐車出古城逛街咯~~~


想不到兩次來清邁
分別去了兩個完全不同的古城
小芊芊坐過大象 摸過小老虎
想不到最後一天還可以接觸馬馬
為我們這次旅程劃上了
非常完美的句號




清邁FUN Trip‧DAY 6
~ TO BE CONTINUE ~





REVIE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