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京都白川Snowy Trip 2016 ❀ Day3 ❀ 偽日本妹遊清水寺



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晴
小芊芊 ❀ 40Months 8Days
京都白川 Snowy Trip❀DAY 3
 清水寺 ❀ 京都


本來換好和服後
打算去稻荷神社遊覽和拍照的
不過老公提議先去前邊的清水寺快速走走
沒理由來到也不去逛逛吧




其實由和服店出來開始
經已有很多姐姐們要求我讓小芊芊與她們合照
一路上更是有路人有這樣的要求
我們想快速走走也不行呢!
因為連我們兩公婆都停不了手機和相機
又個人照又合照又路人合照…


這裡太多〝日本女子〞了
所以大人穿和服的都不會起眼
我也是一場來到玩玩 純屬是陪襯品而已
這位偽日本妹小豆釘
才是回頭率和被集郵率最高的
行過時聽到很多kawaii
小朋友穿和服最搶鏡~


❀❀❀❀❀❀❀❀❀❀❀❀❀❀❀❀❀❀❀❀❀❀❀❀❀❀❀❀❀❀



清水寺景色











❀❀❀❀❀❀❀❀❀❀❀❀❀❀❀❀❀❀❀❀❀❀❀❀❀❀❀❀❀❀


















❀❀❀❀❀❀❀❀❀❀❀❀❀❀❀❀❀❀❀❀❀❀❀❀❀❀❀❀❀❀


很多很受歡迎的小日本妹



這位妹妹很害羞呢~~~




兩隻一拍即合 好friend


最後小芊芊走黎同我講
話想請呢位妹妹去我地屋企玩 XDDD


❀❀❀❀❀❀❀❀❀❀❀❀❀❀❀❀❀❀❀❀❀❀❀❀❀❀❀❀❀❀


食過lunch和甜點後
都經已是下午時候
如果再去稻荷神社拍照後再回清水寺還和服
實在是太趕急了
我不想去一個地方要走馬看花的趕
所以最後決定先還和服
再hea hea地四圍走


今天上半場的總結是
大。滿。足!!!
遇上好天氣真的很開心
達成了這次日本遊的第1個主要目的
小芊芊的和服照很漂亮很可愛
我們都急不及待即時把照片發給家人呢!
婆婆更是不停的讚小芊芊
比我這個當媽媽的更開心^^


我大愛的一幅 ♥v♥






我們有很多selfie~~~~


❀❀❀❀❀❀❀❀❀❀❀❀❀❀❀❀❀❀❀❀❀❀❀❀❀❀❀❀❀❀


庭園造型照 :)


這個地方很有feel


小芊芊一直在這裡自娛


所以很容易snap了些造型照 :D













♥ BEST SHOT ♥


我們的背影





❀❀❀❀❀❀❀❀❀❀❀❀❀❀❀❀❀❀❀❀❀❀❀❀❀❀❀❀❀❀



這次和服初體驗
無論價錢 服務態度和服裝質素
我都很滿意
岡本織物店本身很有名氣的
當然在網上攻略看過人家的評價
其他店子也有比她好的
我沒有比較過啊~
但對這店了感覺良好就是了



服務方面
她可以網上預約實在太方便
提早一個月預約剛剛好
當時未有人預定 所以時間可以任選
兩星期再去看 上午的時間都滿了

到店後
店員會馬上讓你選擇和服款式
和服的每一part都自己選擇
1件外衣 1件內衣 1條腰帶 1條腰繩 1件手袋
不懂配襯不要緊
每part都可以請店員幫忙配
選好後再付款 set頭付款時加就可以

之後店員便帶我們到更衣室排隊
由專人幫忙穿衣
我們選的時間早 不算等得很久
穿和服的時間其實也很快 10-15分鐘左右就ok了
然後再排隊set頭 set頭時間20分鐘內吧
店員們全部都很專業很快手


❀❀❀❀❀❀❀❀❀❀❀❀❀❀❀❀❀❀❀❀❀❀❀❀❀❀❀❀❀❀



小芊芊的日本妹髮型











話說小芊芊起初未訓醒時扭計
店員姨姨都很耐心的哄她
不斷拿很多和服讓她挑
又不厭其煩的讓她穿上身揀
她們接待我們時都很親切的^^


❀❀❀❀❀❀❀❀❀❀❀❀❀❀❀❀❀❀❀❀❀❀❀❀❀❀❀❀❀❀



和服款式和質素方面
成年女裝的 真的很多選擇
什麼顏色什麼圖案都有 而且都新淨
唯一我就是選擇不多 我要穿加闊碼
(因為我的肚子裡還有個4個月大的寶寶啊^^)
加闊碼和服只有一欄咁多的選擇
心水的顏色就沒有了
起初選了件紅色配日本和花的
hubby出碼幫我挑了件粉紅色的
說淺色比較襯我 拿起時覺得顏色很顯舊
但穿起來不是這回事啦 還不錯~


有沒看出我的4個月肚子呢^^



至於小朋友的選擇
當然沒大人的多
而小朋友碼當中
最小碼的90-100cm更是最少選擇
說少的是數量 不過顏色都算是齊全
想得出的大路的顏色都有得揀
小芊芊穿的和服我們都很滿意呢!



桃紅和服襯鮮黃外套



這和服的顏色和花式都很好看






桃紅和淺粉和服也很合襯啊~~~


❀❀❀❀❀❀❀❀❀❀❀❀❀❀❀❀❀❀❀❀❀❀❀❀❀❀❀❀❀❀



穿衣季節方面
原來冬天穿和服很不錯
全完不冷更不會熱
這天氣溫是10度左右
我當初擔心穿和服會冷的想法是多餘的
穿在我身上的和服裝束一共4層
天氣冷 店員不會要求把內衣脫掉
(夏天的話要脫光光讓店員穿和服的啊~~~)
所以我有bra和1件保暖內衣打底
再來1件和服內衣 1件內襯 再披和服 最後加外套及毛毛頸巾
在清水寺遊走時 我更是早早已把外套脫下
毛毛頸巾更是沒有用過
小芊芊一直蹦蹦跳 頸巾也是早早拿走了
即使有風吹來 身體更本不會入風

入春後穿和服的人相對較多
尤其櫻花季 預約和到店穿衣肯定人更多
到了夏天穿和服又太熱
所以有覺這天氣穿和服很不錯



❀❀❀❀❀❀❀❀❀❀❀❀❀❀❀❀❀❀❀❀❀❀❀❀❀❀❀❀❀❀



其他方面
店員會把我們的衣物放進大袋子裡
mark好了編號留在店子內
還和服的時候店員幫忙脫好和服後會把衣服交還
所提供的人字襪可以帶走

人字拖也是店子提供
小朋友的會讓你把本身的鞋子也帶出去
小芊芊也因沒有合腳長的人字拖行不了
我們一出去就幫她換回穿鞋子

之前也擔心過如廁的問題
在攻略看過穿和服會被綁得很緊
有些更說坐下來或去洗手間會很麻煩
現實又不是這樣啊…
我不知道是否因為我有咗BB
店員幫我穿和服在綁腰帶時特別遷就還是怎樣
總之之後通處走都沒有任何不舒服
我和小芊芊去洗手間也不覺麻煩
當它是長裙一般而已



❀❀❀❀❀❀❀❀❀❀❀❀❀❀❀❀❀❀❀❀❀❀❀❀❀❀❀❀❀❀



價錢方面
這個很透明的 網上預約也知道的了
5000円租一天 大人小朋友同價
當天6時半前到店交還
SET頭另加500円一位 大人小朋友同價
加稅後我們埋單11880円
每人才HKD400多元
這價格不貴 很值得一試

雖說現在人人去日本都來這玩意
實在是common得不得了
但穿上和服的感覺的確很不錯
由專人給穿上真正的和服
也是感受當地文化的一種吧!
總之是一次很開心的體驗^^


❀❀❀❀❀❀❀❀❀❀❀❀❀❀❀❀❀❀❀❀❀❀❀❀❀❀❀❀❀❀





中午時間肚子餓 要找吃了


日本的紫菜很好吃 但很奇怪
京都四處都看不見有紫菜賣


這餐牛肉烏冬也不錯


餐後甜點來了








綠茶丸子是千芊家的至愛♥v♥




還有 我們很有運
因為之後一天
京都。下。雨。了!
帶著小朋友 下雨穿和服肯定不方便
我見其實也會有另一番風味
因為可以擔油子傘
跟和服十分配搭啊~~~




日本Snowy Trip ❀ DAY 3
~ TO BE CONTINUE ~





REVIE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